咕咕+话唠+杂食

又到了要对你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了。

这是喜欢上你的第四个年头,时间过得真快。在喜欢你的日子里,心动似乎是一种习惯性的惊喜。我曾看着身着太子朝服的萧景琰站在暮色四合的宫阙里,好似要和那片铺天盖地的深沉融为一体;我也曾听着“浮云散,明月照人来”,然后白衬衫的小方睁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吧嗒吧嗒地从方宅楼梯上拾级而下;我很喜欢阿诚哥说的那句“这不是报国,这是信仰”;也曾被季三哥那句“我的人怎么出去怎么回来”给苏到尖叫;三件套的唐教授和圆寸头的周大佬是我环着爆米花桶笑意飞扬的影院记忆;在烈日下背《人民日报》的宋运辉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赵启平是那年初夏我翘着脚丫子对着屏幕嗷嗷叫的花痴时刻;陈亦度的回眸和清泪是那年冬天我为之动容的深情……还有很多很多你所演绎过的角色,他们在我的夜空中熠熠生辉。我不知道哪颗星星才是最美的存在,但我却记得昨夜星辰昨夜风,那是你将每一颗星星所经历过的酸甜苦辣都留在了璀璨的星光里。

能被我在排比句里絮絮叨叨的当然也不仅仅是角色。你本人有多好,我总是能时时刻刻地感受到。你说“公益是最好的福利”,所以你的影迷朋友们修桥修路捐书捐午餐,一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你说“记住一句话,触底反弹”,所以我开始学着乐观向上,相信未来;你说“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所以我也记住了这句毒鸡汤,时不时地拿它来激励一下自己和朋友……因此,我有时候会觉得你是个阳光四溢、永远年轻的大哥哥;有时又觉得你是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的真君子;也可以是潇洒落拓、义薄云天的江湖少侠……总而言之,你总有着让人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魅力。心情低落的时候看个一看,便觉得原来人世间最美好的时刻,都汇集在你身上了。

你的三十七岁开始在吹了好几次都没能灭掉的生日蜡烛上,蛋糕上立着待播的两个角色。我无比地期待东海份儿的辉辉2.0,期待九重天上孤绝的宋仁宗,也期待干净利落的夏远。这份非常佶屈聱牙的彩虹屁送给你,愿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平安喜乐,也愿我们能够一路一起,细水长流。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板栗百叶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