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话唠+杂食

爱 人 【昊磊 RPS】

时装之夜过了这么久,我终于把它憋了出来,嗯,还是人生中第一次搞RPS(一如同人深似海,从此脸皮是虚设)

为了方便理解,也可以当作是偕老(点击这里)的另一个结局。

虽然是娱乐圈现实向AU,但这毕竟是一个OOC产物.........至于我自己...本来想锻炼一下用三一律编故事的能力,后来以失败告终,只能随便来了。

另外感谢小凯弟弟友情(虽然看上去好凄惨的)助攻,配合《意难平》bgm使用更佳。

 

正文开始:

1.

夜半时分,吴磊迟迟未眠。

落地窗前的帘子边漏出一溜极淡的月色,融着晦朔的霓虹光影摩挲在窗帘布上的米色暗纹间,一下一下地,似是无心,却也挠得人无名火起——何况这个花色,还是那个人帮他挑的。

吴磊摸索到床前的手机,摁亮屏幕——十二点四十。

对于单身青年来说,确实算得上晚了。

手机一直都是现代人消遣夜晚的良药。吴磊点开播放器,插上耳机,耳膜边响起熟悉的旋律——可不就是那个谁去年演的那部剧的主题曲?退出,打开绝地求生——得了吧,都分手了,谁还陪你把把吃鸡呢,真当是刚在一起那一会儿的电竞之夜了?打开知乎,输入“失恋了怎么办”,诶这条广告上的这张脸怎么这么......见鬼!吴磊和受了炮烙之刑一般将手机丢了出去,他怎么忘了那个人是代言.......

拨号的时候他的脑子还是混沌的——可他真的已经是要穷途末路了,不管是谁,总该找个人宣泄宣泄的......

被大夜戏抽干了半条命的王俊凯刚扎进酒店,正准备呈躺尸状养个精蓄个锐时,手机便发出了催命一般的叫唤。下一秒,王俊凯的助理有幸听到了自家艺人响彻云霄的咆哮:

“我的祖宗啊,您老都在热搜第一上挂了二十四小时了,不想着联系公关给自己擦个屁股,找我做什么心理咨询啊.......”

“这么晚打扰你真的很不好意思,这些年来也谢谢你......”

“诶诶诶.......你大半夜的抽什么风,开发布会啊。有事启奏啊,三跪九叩哪这是.......”王俊凯一阵冷嘲热讽,心里却是无奈——作,可劲儿作,一个两个的,都不安分得紧。

“不是......哦,那个公关你不用为我担心,分手的通告他们已经写好了,最迟明天......不对,现在凌晨了......今天下午就能发了。”一向被外界称作会讲话的吴磊语无伦次,心乱如麻,贴着手机的虎口都在打着战。好像是过了很久很久之后,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一道极轻的声线,明明与他同龄,听起来却带着点沧桑的怅惘:“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师弟啊,单身快乐。”

之前大吵大闹摔东西时一滴眼泪都没掉过,删微信取关微博的时候牙根咬得死紧,恨不得将那个人渣剁成齑粉,偏偏那一句轻飘飘的“师弟”竟让他泣不成声了——原来上大学都是五年前的事儿了,距离他入学,与刘昊然谈恋爱,圣诞节在北京街头逛街被媒体偷拍,第二天——也就是十九岁生日那天十点十分公开恋情......五年了。

彼时大四高龄的老学长刘昊然也真是胆儿大,在寝室里藏了违禁电器,就是为了给他烤地瓜丸子,看得单身多年的王俊凯恶寒阵阵:“肉不肉麻啊,和偶像剧一样......况且你俩不是一直都很熟的吗,至于这样动用我这个和他几面之缘的师兄去助攻吗?”

“熟了才不好下手呢......”这是刘昊然笑成柴犬模样贱兮兮的原话——很快,这句话在他与吴磊在一起之后成了“真香”,换来了王俊凯的一顿鄙夷:

“我简直信了你们的邪,不好下手个鬼啊,俩月就得手,仨月就公开,微博都被你俩整瘫痪了。我的亲师弟啊,你能有点儿立场吗?!”

现在的情况和当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的是微博也正在崩溃的边缘了,异的是此时的热搜第一上赫然挂着吴磊取关刘昊然的消息......而第二条和第三条,分别是刘昊然和同剧组女明星深夜约火锅的照片和吴磊和某位生性风流的导演合作新电影的微博。

一片狼藉。

 

2.

好说歹说把那位哭得和怨妇一般的小师弟哄得安分一点,劳碌红娘命的王俊凯又开始扶着前额拨另一位当事者的电话,回应他的却是忙音。

心真大啊......果然被偏爱的有恃无恐。王俊凯腹诽了两句,抱着“分就分吧我才不想负责售后服务”的心态晃悠进了浴室,却在十分钟后被电话铃吓得呛了水。

那头刘昊然刚做了个噩梦。

严格意义上也不算是噩梦,前半部分是之前经常梦到过的暧昧场景:水灵灵的小将军颤巍巍地解开中衣,跨坐到他的跟前。凑着脸蛋亲过来的时候,湿漉漉的大眼睛里还带着一股子想要避而不及却又不得已而为之的惊惶......

起初做这个梦时他俩处于热恋期,一得空就形影不离的唯恐把对方给弄丢了。吴磊听过内容之后直叹自家男友是个色中厉鬼,现实生活中都让他吃干抹净了还嫌攫取得不够,非得在梦里肖想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满足一下内心渴求——emmmmm,还是没羞没躁的古装play?

“你别笑,我说真的......那个啥的时候我还一直管你叫‘平儿’呢......”

“啧啧啧,连角色名都带入进去了,看来你没少看我俩的同人文啊......等会你干什么,不是你真来啊......”

“我再研究研究刚才在梦里我们是怎么办事儿的......”

那些最简单的甜蜜与欢情一瞬而逝,到后来他们俩混得越来越起色,一个在电视剧行业风生水起收视爆表,一个如收割机一般大小影帝拿了个遍,逐渐地外界给他们的标签也是“95后双强cp”云云。久而久之,刘昊然自己也开始觉得他俩完美得都有些不真实了——

这太像粉丝们写的娱乐圈同人文了,现实生活哪里会有这么美好的?

也正是从这时开始,他们的行程满得吓人,俩人最长的时候能有小半年见不上面。聚少离多的情形总会让人想得过多,从前那些捕风捉影的谣言倒也罢了,床头吵架床尾和,一顿地瓜丸就能哄回去了。而这次,谁都明白他们这是要闹大了。

弗洛伊德说梦境是人某种境况的反映。果不其然,紧接着春风一度的是可怖的梦魇。

梦里他跪坐在小将军的尸身旁,盯着那一截插着匕首的颈子,在倾盆的雨中嘶吼。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这是个梦了——可偏偏他出不来!像是被桎梏束缚住手脚一般,只能在血流漂杵的战场上呕得歇斯底里,他出不来!

刘昊然一路奔向浴室,一捧冷水扑到脸上,惨白的灯光映出青年二十六岁的坚毅面庞,眼神却是黑黢黢空洞洞的,仿佛被梦中的那把匕首挖没了一般。他缓缓抬头,望向镜中,努力地扯了扯嘴角,虎牙死死地抵住下嘴唇,直到留下了一个引子,镜中之人却还是呆滞无比,不复昔日的灵动可爱。

怎么就......这么狼狈了呢......

 

3.

“哟,终于接电话了啊,身边没别人吧,不然等会儿显得我和半个娘家人质问女婿似的,尴尬得要死。”

还是那张麻溜的嘴皮子,还是熟悉的腔调——刘昊然心头一热,之前他老管这个小自己两岁的弟弟叫“小坏蛋”,事实上他也就嘴上怼人厉害,切开之后和居委会大妈一般,古道热肠得很。

“别,千万别掉眼泪,我知道我善良大方甘于奉献,可我也不是那些劝和不劝分的七大姑八大姨。话说回来您老也算是教科书级别的送人头了,在娱乐圈混迹十年这点儿记性都不长?从前单身时和女性朋友转悠转悠被拍到也就罢了,现在都有家有室了还不避嫌?尤其你俩这腥风血雨体质......另外你家公关干什么吃的,就这么任由着那些桃色新闻甚嚣尘上?敢情这是真不想过了啊......”

刘昊然低着头老老实实地挨着训,嘴却没个空闲,咯吱咯吱地咬着指甲——这个习惯自五年前开始恋爱之后就被吴磊强行改了回来,没想到那人离开没几天,他居然重蹈覆辙了......

电话里的那位牵过线搭过桥的仍然还在连珠炮,丝毫忘记了自己刚才的“不负责售后服务”flag:“换一句话说就算那个导演对他有什么想法,你不能和他好好沟通的?偏要剑行险招报复一下?您这两岁白比我大了,幼稚死人了好吗......”

“不管你信不信,我一直都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一直缄默着的刘昊然突然开口了。

“而且......而且昨天早上我和那个女演员都发了声明,我们本来就是清白的,现在也已经给了公众一个交代了,他们信不信是他们的事,可是他凭......他凭什么就......”

话到此处已然哽咽,起初他觉得是自己受了冤枉,还是被最心爱的人这样堂而皇之地冤枉,如此失面子,当然会委屈。所以那天下午他打飞的赶到吴磊家中时,本来就失了几分耐心了。尤其在他进门之后发现,客厅里居然已经齐齐整整地码了两大箱子的衣物用品——他在吴磊家中过夜时留的。

未经审判就给一枪毙命,还搞得满城风雨,这自是刘昊然所不能忍的。后来他俩吵得昏天黑地,生平第一次,吴磊对他动了手,一拳往门面上砸了过来。

刘昊然堪堪避开,不怒反笑:“你有病吧,你就那么愿意承认自己被绿,然后就能名正言顺地打死我了?”

夺门离去的前一瞬他还是没忍住一般瞥了吴磊一眼:他就那样颓然瘫在沙发脚下的长毛地毯上,棕栗色的刘海下掩映着一对美而涣散的眸子,像一只折了羽翼却又不愿让人知晓的精灵,只剩下无谓的倔强。

与梦境里的小将军一模一样。

只是梦里的怀化将军尚且还能觅得一丝温存——虽然他比谁都清楚这不过是杨平为了能回到炎国而做出的一时牺牲罢了。可不知怎的他愿意自欺欺人。所以,最终他还是心头一软,放他回去了。

一放就是阴阳两隔。

“所以......你到底怎么想的?”这是王俊凯在挂电话前问的最后一句话。

“他要分,我能有什么办法?下午见吧......”

 

4.

只有真正失恋过的人才会懂得强行平复心情的煎熬——还是在剧组期间。

化妆组的姐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刘昊然那对豆大的黑眼圈给遮在了底妆里。今儿凌晨被惊醒之后只躺了俩小时的当事人萎靡不振地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红牛,突然理解了那些前辈们喜欢在片场抽烟的理由——

人压抑到一定地步的时候,的确需要一些刺激性的东西来提提神的。

天有不测风云,外头忽然下了雨,原定的那场室外戏没法拍,场记只好调了场摄影棚里的武戏。刘昊然这边的工作人员自然是举双手双脚反对——就他们老板现在的状态,文戏都能屡屡ng了,武戏还不得送人头?

最后还是刘昊然亲自点了头强撑着上了。然而墨菲定律在有些时候还是特别灵验的——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因而,当一通电话把睡梦中的吴磊从烂醉中炸醒的时候,被外界誉为“绅士温柔会处事情商高”的他连衣服都没换就撒开了蹄子往门外跑。好在他家母上昨晚连夜派遣了几个助理安插在了房里,在他冲到楼下客厅时及时将人拖了回来——要知那群无风不起浪的狗仔们闻讯之后早已蠢蠢欲动得厉害,此刻正躲在吴磊家到医院的路旁抗着长枪大炮两眼发光,只想抠出点细枝末节来昭告天下。

毕竟,有什么新闻是比“当红小生与其他女星暧昧、以致与其男友疑似分手、几天之后又在片场发生意外”更为劲爆的呢?

那厢微博上也早已闹开了锅:其中一方唯粉正在哭哭啼啼着自家爱豆的安危,顺便也程序性地diss一下团队工作室剧组片方以及对家;另一方忙不迭地在各大营销号底下抱走不约撇清关系,顺便在超话里美滋滋地转发抽奖提前庆祝解绑;当然还有一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cp粉们,跑到了那位和刘昊然传绯闻的女演员微博里找存在感不说,还得和一些守旧思想的老古董们整个高下:男女恋爱也会有分分合合的啊,我们的cp是两个男孩子就得活该被你们内涵???

于是乎,当王俊凯拍完早上的戏份、一手捧起盒饭一手点开微博的时候,身为吃瓜群众兼任红娘的他,内心复杂。

自始自终大家伙儿都在讨论着这件大八卦的始末,却没人关心一下曾经保媒拉纤的他两边受气、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情境——包括那些兴冲冲的cp粉们。

年仅二十四岁的他甚至还有点儿想喂自己一颗后悔药——他当年是和队友们吃鸡的时候输了几场没有想开呢?还是刷到了某个黑子的言论怒发冲冠失去理智了呢?后来想想,可能只是年少轻狂外加脑子进水,才会给那对狗男.......啊呸,那对沙雕鸳鸯鞍前马后了。

 

5.

即便是被砸得脑震荡、在一片混乱中昏得半死不活的时候,刘昊然还是没能忘了做梦。

这一次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光景——那还是他们俩没公开时的一次红毯,也是确认关系之后第一次公开合体,这对于这两个浓情蜜意的年轻人来说着实刺激,以至于坐在他俩旁边的王俊凯一度亮到了两百瓦——嗯,比身上的花西装璀璨得多了。

散场后这两位当事人仍旧沉浸在爱情之中,竟连上车姿势都透露着王霸之气。第二天网络上就传出了两个视频:那个穿黑西装的披着格子呢大衣,步履稳重,姿态清贵,面容冷峻,像一个贵胄之门的小公子,在喧嚣的人群中接受着无上尊崇。

那个穿白西装的倒是和赶时间一般,大步流星,脚下生风。北风扯起他雪白的衣角,在夜色里像雪片纷纷,晃得人心中澄澈。后来他竟一路小跑了起来,奔至车前时一把脱下了外套,初长成的身形被白衬衫勾勒得板正条顺。

却没有人知道,那两个视频的转发里分别有两个名叫“犯法的地瓜丸”和“我是一瓶危险的酱”的ID——而这两个号的主人,在那一晚散场后相约吃鸡闹腾到了凌晨三点。

人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想不到梦着梦着还能在现实里见到人——刘昊然醒来的第一眼就瞅着了吴磊坐在自己的病床前,还顶着一对硕大的、哭肿了的兔子眼,唬得他还以为自己被撞上了天堂见到了殉情的某人......

   “你怎么过来了啊?我没事的,倒是你......有被拍到吗?”

   对面这人使劲地抽了一下鼻子,像一个孩子一样,嘟哝道:“真的是神经了,状态不好为什么要拍打戏啊,结果......结果进医院了吧......还有,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出去吃个火锅都能被拍......”

   刘昊然怔了怔,接而笑成了一条柴犬:“你能不能有点良心啊,我都这样了你还吃着醋?”

   真心实意的笑——眼睛里却酸酸涩涩的,直想哭。

   病房里的两人又哭又笑地闹成了一团,到最后竟开始盘算起了那些鸡零狗碎的陈年烂账:

   “你先追我的,这次也是你约了别的女孩,多对不起我啊,所以你要负责善始善终。”

   “可是这次是你取关了我,咱们俩才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的......还有,那个片子我不反对你接,但那个老流......不对,反正要是有人欺负你你不许瞒着我听到没!!”

“你还说我呢,你看看,明明你也吃醋了!!小气鬼......”

   “对了,我还记得有次采访你还说和我几乎不联系是吧......呵呵,没良心!!”

   窗外的日头渐渐偏西,吵架吵累了的刘昊然抚着吴磊柔软的发,呆呆地望着落日的余晖:“我们这样,像不像老夫老妻?”

  “你才老!!我比你年轻着呢......还有啊,你说......我们会不会就是平儿和平旌的转世啊,他俩意难平的,我们帮着实现。”

   远处华灯初上,灯红酒绿,繁弦急管,车如流水马如龙。那些看热闹的人群逐渐成鸟兽散,浩渺的天地之间唯有两个相依相守的伴侣。

 “这我哪知道......我只知道,我们是彼此的爱人。”

评论(4)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板栗百叶结 | Powered by LOFTER